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新北三重寵物禮儀公司費用,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新北蘆洲貓咪過世處理評比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新北中和狗狗火化推薦

情侶之間的文案情話 1、想念你的時候,心情如此溫柔,是冰封碎裂的小溪,是蠟燭上搖曳的火焰,想念你的心要從胸中出來,告訴你情人節快樂!——我愛你! 2、寶貝,你是上天賜與我最好的禮物,我要將你珍藏在愛意的最深處。直至我們漸漸老去!直至生生世世!想死你吻死你愛死你! 3、一顆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愿,一朵浪花濺上巖石,我錯過了祝福,一個故事只說一遍,我錯過了聆聽,一段人生只走一回,不知道錯誤是否天定? 4、一見鐘情愛上你二話不說想追你三番四次來找你五朵玫瑰送給你六神無主想泡你七次八次來煩你九顆真心打動你十分滿意就是你。 5、百畝中庭半是苔,門前白道水縈回,愛閑能有幾人來。院回廊春寂寂,山桃溪杏兩三栽,為誰零落為誰開。 6、一天不見想看你兩眼發直沒有氣三次拿起電話機四肢冰涼汗直披五臟六腑在嘆氣七嘴八舌怪自己久而久之有主意十點之前我等你。 7、一千年前的情人節那天,我沒回家,你以為我去鬼混,別怪我,因為那時沒有短信息。所以我只好在一千年后告訴你,我去買花了。 8、給你發完短信息,渾身感覺甜蜜蜜。放下鼠標想心事,今天就說我愛你!! 9、我不是一個愛過就算的人,愛過的每一剎那都是我永恒,那怕風越吹越冷,那怕愛情有傷痕,你還是我最思念的人。 10、寶貝:最近我牙齒痛,因為常常晚上想你,那感覺太甜蜜了,會蛀牙。 11、聞過了茉莉清新才知道花香的美麗,見過了彩虹飛架才了解絢爛的意義,沒有了思念的你才懂得思念的無敵。 12、有了你世界會變得很精彩,有了你平靜的湖水泛起波瀾,有了你才知思念的滋味,有了你懂得了激情的內涵! 13、高山一支梅,到底你愛誰。我要跟你處,誰也擋不住。處了我就黃,我就這么狂。黃了我再處,我就這么酷。 14、別讓煩惱沖淡美酒,別讓憂傷影響牽手,路漫漫需要結伴走,相知才能天長地久。 15、愛是一種感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會覺得甜蜜;愛是一種經歷,即使破碎也會覺得美麗。 16、真摯的感情可以令時間凝滯。一次愛情的邂逅,一段用一生去銘記的愛戀,讓我們永遠深深為之追憶! 17、一千次一萬次的追問你,愛我是否勝過愛自己。無數次的告訴你,愛我自己也就是愛你,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18、愛一個人好辛苦,不知被愛的你是否有靈犀?哪怕一句普通話語、一絲安慰動作對我來說倍加珍惜難忘,使我牽腸掛肚! 19、說的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說的是遙遠的海的相思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20、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如果真的是,我愿用一萬次去換與你的相遇,并告訴你:“好想好好愛你”。 21、不要總是問我倒底愛你些什么,我不要短暫的溫存,只要你一世的陪伴。 22、因為有緣,無論在你生命中的天藍還是雨季,我永遠只有離你一轉身的距離,為你撐起一片不委屈的天空! 23、但愿你知道,有個人時時關懷著你,有個人時時惦念著你。像星光閃閃的,是你含笑傳情的眼睛。它綴在我的心幕上,夜夜亮晶晶。 24、緣情無需開戶費,友情不付漫游費,愛情免收月租費,真情要比千金貴。 25、不要問我在哪里,也不必擔心我會把你忘記,當你想我的時候,我也正想著你…… 26、每一次望見你那輕盈的雙眼,每一次聽到你那美妙的聲音,每一次……我愛你是那么深!你永遠在我夢里! 27、早晨我吃不下飯,因為我想你;中午我吃不下飯,因為我更加想你;晚上我吃不下飯,因為我瘋狂想你;夜里我睡不著,因為……我餓。 28、不高也不帥,老大沒人愛,房子還沒蓋,車子也想買,對你只有愛,外加空錢袋,如果嫁給我,惟有愛似海! 29、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后,忘不了新愁與舊愁。 30、愛你就是這么莫名其妙,就是這么義無返顧,我知道我不會是你今生的唯一,但你卻是我一生的最愛!祝你情人節快樂。 情侶之間情話的文案 1、你是我的一切,你是我的月亮、星星、太陽、你是我的花朵,在我眼里悄悄的綻開。 2、讓這纏綿的詩句,敲響幸福的鐘聲。愿你倆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3、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4、愿你們的人生,像《詩篇》般地優美,像《箴言書》般地智慧,像《傳道書》般地虔誠,像《雅歌書》般地和睦。 5、心心相應、白頭偕老。 6、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7、深愛一個人會醉;恨一個人會碎;最痛苦的是等待,不知道你會等我多久,可我知道我會等你一生一世。 8、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榮耀,祝你們倆永遠幸福。 9、愿你們的愛情,比美灑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10、你就是我上天入地,漂洋過海,歷經百世輪回要尋找的人。答應我,至少,今生今世不要再離開我的視線好嗎? 11、愿你們分分秒秒平平安安,朝朝暮暮恩恩愛愛,日日夜夜健健康康,歲歲年年瀟瀟灑灑,永永遠遠快快樂樂,時時刻刻風風光光,生生世世順順當當當。 12、頭頂吉星天降瑞,楊柳岸青花怒開。麗日高照福無限,生機盎然春再來。日新月異人嬌美,快樂姻緣兩無猜,樂將佳偶成雙對,且移雙花一處栽。 13、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只羨鴛鴦不羨仙。 14、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15、他是詞,你是譜,你倆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天作之合,鸞鳳和鳴。 16、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前生注定,喜結良緣。 17、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18、愿你倆用愛去綰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19、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20、今天,我帶著喜樂、感恩的心靈,代表教會向你們致以衷心地祝愿:主作之合永恒情,情投意合愛不息;愿上帝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 甜美的情侶之間情話文案 1、七夕如愿盼今朝,紅葉香殘怨可消。朝朝暮暮圖永久,纏纏綿綿訴心焦。 2、己買玫瑰,算了,會被人笑的;買巧克力,算了,會胖;點上蠟燭,算了,沒有情人;情人節,愿沒有情人的你和我一起度過快樂情人節! 3、新年許下心愿,朋友傳遞祝愿,幸運心甘情愿,開心自覺自愿,幸福一廂情愿,馬年如你所愿,事事天遂人愿,實現多年夙愿,達成美好心愿:恭祝幸福美滿。 4、一直很想跟你說,但不知你會不會覺得我太心急。我又怕被別人搶先一步,所以我決定鼓起勇氣告訴你:新年快樂! 5、在這快樂分享的時刻,思念好友的時刻,美夢成真的時刻。祝你——新年快樂,佳節如意! 6、山外青山樓外樓,哥哥身體壯如牛,春風吹得哥哥醉,只把恐馬當靚妹。親愛的,新春快樂。 7、因為時間在一分一秒過去。所以,我們在祈求永恒。愛情、親情、友情、青春、容貌、身體、榮耀……因為在生命的底層里,我們的這一切終究會過去。所以我們才會卑微的牽起愛人的手。并且深深相信這一份平庸,正是抵抗老去,死亡及消失的力量。 8、就算我們有一天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因為,我們說過不會忘記彼此。 9、寫短信告訴你,今天的心情是什么顏色,白色是想你,藍色是有點想你,綠色是很想你,黃色是特別想你,紅色是想死你了。 10、你在新年夜被通緝了,你的罪行是:對朋友太好,又夠義氣;青春的面孔,燦爛的笑容。本庭現判決如下:罰你終身做我的朋友,不得上訴! 11、祝福串成一首詩,一段旋律啟開一片溫馨的天地,新年到了,祝你新年心想事成,事事如意,一切順意! 12、男人如煙,我是煙里最差的;女人似酒,你是酒里最辣的。你加我就是煙酒一家。點燃煙,喝杯酒,我愿一生跟你走;燃燒我,喝醉你,煙鬼酒鬼永牽手。 13、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14、你知道嗎?天冷了,很冷!我躲在冰冷的角落,但心中卻那么的火熱…因為你!只有你!我愛你…躲在冰涼的角落里…愛著你! 15、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16、層層往事在歲月沉淀,留下無盡回憶,親情讓我感到幸福無限。謝謝爸媽給我生命,給我快樂,給了我又一個嶄新的一年。 17、我有一句話一直想告訴你,本想說“520”,但怕你不理解;又想說“I love you”,但怕你不明白;以免不必要的誤會,我還是決定最直白的告訴你:我愛你! 18、你是老鼠,我就是貓;你是茶葉,我就是水;你是大樹,我就是藤;你是現金,我就是卡;我會追你,泡你,纏你,最后會取(娶)你。 19、看不到你時,渴望看到你;看到你時,害怕別離;無論是看不到你還是看到你,我都無法欣喜。親愛的,新春快樂! 20、平凡的相識,不平凡的相戀。平凡的相守,不平凡的相見。以后的以后,再平凡不過的生活,只要真心相愛,也能譜寫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讓我們共同努力,親愛滴! 21、窗外的麻雀,在電線桿上多嘴,你說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覺,手中的鉛筆,在紙上來來回回,無非是想寫些什么送給你,不知不覺,我的心不見了,紙上卻出現了我的。 22、燈下一對幸福侶 洞房兩朵愛情花 金屋笙歌偕彩鳳 洞房花燭喜乘龍 恭喜你們步入愛的殿堂。祝百年好合! 23、時光從指間偷偷流走,雪花隨鈴聲片片飄落,新年的鐘聲漸漸遠去,祝福的心卻永遠在你的身邊。讓我一直牽掛的你,收到這遲到的祝福了嗎? 24、七夕之夜星麻麻,看著水里魚雙雙。想到了你心一酸,唯有想著當初情? 25、親愛的,今天是中國情人節。遠遠的,送你一個情人節的吻! 26、我怕明天晚起,就預定了新年第一縷陽光給你,新年快樂!預定第一縷晨風,祝一帆風順!預定第一聲鳥鳴,心想事成! 27、美麗的新娘就好比是一杯玫瑰紅酒而新郎就是那紅酒杯就這樣二者慢慢品?那融合的滋味恭喜你!酒與杯從此形影不 離!祝福你!酒與杯恩恩愛愛! 28、我的相思織成網,我的真情搭成橋,我的承諾化做風:無論銀河是多么寬闊,都不能阻止我們的心靈的交融! 29、銀鈴輕響,是思念和祝福的投遞。輕輕的一聲問候,不想驚擾你,只想真切地祝你新年快樂! 30、托邱比特表達愛意吧,怕他射箭的時候你會怕疼,托月老吧,怕他的紅線把你捆得不舒,托愛神吧,怕龐大的氣勢嚇著你,還是我自己來表達吧,‘我愛你’。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現在是2020年2月8日,農歷正月十五,一個很美好的日子。可是,民政局前沒有像年前預計的那樣一條望不到盡頭的長龍,大街上也沒有一點點年味的余韻。 連世界都在問, China, what’s wrong with you? 中國,你怎么了? “不吵,不堵車,晚上七點像凌晨七點。武漢,像被按下了暫停鍵。熱鬧被病毒藏起來了,每個人和每個人都隔得很遠很遠,還有多久才能脫下口罩,問一聲,吃了嗎?”一封來自中央電視臺的信,打濕了我的眼眶,武漢的眼眶,中國的眼眶,世界的眼眶。 打從心底里問一句,武漢,你還好嗎?中國,你還好嗎? 是一個月前還是多久,誰也記不清,武漢出現了第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接下來,一傳十,十傳百,從武漢到江蘇,浙江,疫情從武漢到全國。時至今日,已經有萬余名患者,患病人數與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打開電視,每一個頻道都在播放著預防病毒的公益廣告和視頻,在切到武漢的視頻中,一條空蕩蕩的大街上飄著孤零零的“福”字。關上電視,聽到村里的喇叭一直循環播放著,提醒村民不要外出。最怕早上睜開眼打開微博看到更加觸目驚心的數字,晚上閉上眼又在想著接下來的一天要怎么度過。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信任的時期,也是懷疑的時期;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人們面前一無所有,人們面前應有盡有;人們正走向地獄之門,人們正踏上天堂之路。”我想,用這段話來描述現在再合適不過了,病毒帶來了恐慌、帶來了傷痛,黑暗掩蓋了年味。人們懷疑、不安,謠言在此時紛飛,自私的想法致使人們“四處逃竄”,而又被心墻隔離在外。 可是,別怕,等等,快停下奔離的腳步,回頭看看。 你看,他們行動起來了。你看見了嗎?一天接著一天,一省接著一省,全國各地的一線醫護人員出征武漢,有已過古稀之年的鐘南山學士,也有剛剛上任的九零后護士;有已為人父母的夫妻,也有處于熱戀期的小情侶。他們從全國各地,乘飛機、火車,日夜兼程,奔赴武漢,不顧自身安危。更多的是基層的群眾,自發組織自我隔離,在這個特殊的新年期間,管住了自己的雙腿,也斬斷了病毒的雙腿。他們關照著武漢返鄉歸來的人員,這里沒有歧視,只有溫暖。而在武漢,更有放下口罩就跑的青年,一天天免費提供盒飯的小姑娘。當然,此時此刻,怎么能忘了我們的人民子弟兵?他們接到上級的指揮就立馬全副武裝奔赴武漢,以守護武漢,以守護祖國為榮。并且,中國的公益界力量也不容小覷,以韓紅為首的明星們和以馬云為首的“富豪”們紛紛慷慨解囊,所有的黨員同志也是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還有,在此時此刻,在此危難關頭堅守在自己崗位上的建筑工人們,在全國人民的期盼下,用僅僅七天時間完成了火神山醫院等防疫建筑。堅守在生產線上的工人們,向武漢,向全國輸送源源不斷的口罩,消毒,醫療用品。你聽,細小而有堅定的聲音從每個人的心底發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你看,在專家組的攻堅和國家的經濟支持下,治愈人數不斷攀升,這是我們給世界的答案! 我們這一代人,非典盛行的時候,尚在襁褓,汶川大地震的時候,遠離震源的我們未沒能深刻體會,可是,現在的我感受到了,在這些災難面前,中國,就是這樣,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以此,華夏泱泱大國,屹立不倒! 史鐵生說,時間的偉大在于他能自圓其說。我想說,別怕,再等等,等武漢按下播放鍵,等地鐵里的人多到擠不上同一班,等大排檔里吵到必須扯著嗓子說話,等去武大看櫻花的人比花還要多,等不早點就搶不到最愛的那碗熱干面,等汽車把二橋堵的望不到頭……等春暖花開,我們再聚!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雪是什么時候開始下起來的,我已經記不清了。母親在半夜里翻身,在沉寂的夜里忍不住大聲咳嗽。大半夜的,風輕輕推開虛掩的窗戶,屋子里越發清冷,母親幫我蓋好棉被,又走回自己的屋子,然后傳來一陣輕微的咳嗽聲。窗外的天空低垂,風更加凜冽起來,我靜靜地躺在夜里,毫無睡意,看著窗外的事物。窗外的天空慢慢地變亮,我感覺雪就要落下來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時候又睡過去了,母親起身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雪要落下來了,母親想起了山野上的那一塊麥地。麥苗青青,但疏于人力,麥壟里的雜草還沒有來得及鏟掉。母親拿起鋤頭,走向了那塊月光下的麥地,她對山野里那些迎風招搖的麥子無比珍視。她要趕在雪花落下來之前將那塊麥地的雜草除掉。不然大雪落下來,麥子連同雜草埋在下面,土地的營養全被雜草給吸走了,冬雪之后的麥子就會面黃肌瘦。 那時候雪還沒有來,雪還在風雨之后。母親在那塊月光下的麥地里除草,母親頭上包著一塊暗紅色的頭巾,身上穿著那件厚厚的棉襖,棉襖有些破舊了,里面的棉花露了出來,乍一看像是飄落在棉襖上尚未融化的雪花。但雪還沒有落下來,天空越來越明亮了,母親心里越來越急,她揮舞著手中的鋤頭,在月光之下,努力地除草,雪就要落下來了。 母親回到家的時候,雪已經越下越大。那時候,我透過房間的窗戶看見母親扛著鋤頭從大雪紛紛的小路上走回來,她的臉頰已經被凍得通紅,母親用龜裂的手輕輕撣去落在身上的雪花,將鋤頭靠在屋前的墻角,然后經過庭院走進屋子里,母親的身后,大雪將夜晚映得發亮。 窗外的雪越下越緊,每一片雪花都在天空中飛舞。仿佛一個盛大的節日,雪花紛紛揚揚,在大地上盡情狂歡。那一年的雪可真大啊,它是我記憶中最大的一場大雪。雪落在大地上,發出簌簌的聲響,一會兒工夫大地就變成雪白的一片。那一年的莊稼也大豐收,母親說:“瑞雪兆豐年,多虧那場雪啊!”但我總是覺得所有的收獲都是母親勞動得來的,我永遠忘不了那場雪,忘不了透過房間窗戶看見母親扛著鋤頭從大雪紛紛的小路上勞作回家的畫面。 后來,長大了些,在書里讀過很多下雪的場景。“風雪山神廟”里那一場越下越緊的大雪令人驚心動魄,林沖的人生又將何去何從。讀到《紅樓夢》里“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凈”,讓人想到漫天大雪,萬物歸一的世界,難免有些悲傷。讀過唐代詩人劉長卿的詩:“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風雪中歸來的人會是誰呢?一遍遍讀,又一次次地猜測。那個風雪中歸來的人一定經歷了風雪的洗禮,但這個畫面讓我想得更多的是在風雪夜里勞作歸來的母親。 在我走南闖北的歲月里,我見過無數次落雪。我見過在空中旋轉升騰,盡情狂舞的朔方的雪,也見過嫵媚婉約,涂著胭脂的江南的雪。我見過一個在風雪中,推著三輪車急著趕路的收廢紙的老人,雪落在他的破舊的衣服上,他繼續趕路前行。我還見過一個在大雪紛紛的夜里,推著手推車等在火車站幫人拖行李賺錢為老伴看病的老人。我甚至看見過一個在大雪紛飛的夜里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瑟縮發抖的戰栗…… 他們和我的母親一樣,都太普通了。他們在每一片雪花之下,過著自己平凡的生活,經歷自己的人生。一切都是那么稀松平常,他們好像從來都沒有被人們發現過。 但,每一片雪花都認真飄落。它滋潤萬物,落在山間、湖泊、田野、城市的街道……仿佛每一片雪落下時,都會有什么故事發生。在每一片雪花下面,人們都過著自己的生活,有的輕裝簡從,有的負重前行,有的乞討人生,有的辛苦勞作,有的在百葉窗下享受一杯熱咖啡的溫暖,有的在大雪彌漫的街道上認真地討著自己的生活…… 應該說,自然的萬物都有著自己的生存定律。大地上的人們,都經歷著自己落雪的人生。人生如落雪,又如樹花同發,隨風而墜的人生,雖貴賤殊途,但都可以改變自己的命數,最為可貴的是,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飄落。 每一朵飄落的雪花都有屬于自己的命運,每一朵雪花下面都有著人們不同的生活,每一種生活都值得被歌頌,每一位認真生活的人都是掌握自己命運的人,一如那個在風雪夜里勞作歸來的我的母親。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RR777VV15CEEVC5


新北寵物樹葬費用
新北淡水寵物靈骨塔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永遠的回憶,靜謐的永恆新北平溪寵物塔位評比 》萬里福田: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

arrow
arrow

    t99jium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